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SKYFALL / 007 空降危機


THE PAST BECOMES THE PRESENT


昨天終於看了 SKYFALL ,第一次看 Daniel Craig 演的 007 耶

小時後都是看 Pierce Brosnan ,他的時期是 1995-2002 剛剛好就是我童年的 007

其實這次 SKYFALL 整體來說就只是平平但我覺得每個區塊都有做的很好的部分

M 和 Bond 之間的對白,M 和特務之間的關係還有 MI6 是什麼樣的存

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就是

官員對於 MI6 和情報員在現在這個越來越透明的世界是否有必要繼續存在提出質疑

我超級喜歡 M 的回答!現在的世界沒有秘密就不需要特務這種「陰暗」的存在?

但其實我們現在的敵人就是個陰暗般的存在 (shadow!)

語言真的不能隨便翻譯,包含在其中的很多想法都會因此而消失尤其是詩句

但 M 讀的那段詩光是中文翻譯就已經很撼動我的心臟了!







這次 007 感覺主題不是 Bond 多厲害之類的,而是回到最原本的地方看著所有的事物

雖然一切都在往前,但是現在的所有都是從過去開始

舊了不一定就要被淘汰,他還是能夠保有自己原本的價值。

Bond 開的老爺車是 60 年代的 Aston Martin,在 007 第一集出現過喔

他的車被弄爛了之後他超生氣的哈哈哈;Bond 的家其實很美啊雖然很陰暗(好喜歡他家莊園 SKYFALL)

當他回到那個地方就有種感覺他似乎不想留下那裡的記憶所以他才帶 M 回到他最初的地方(順便炸掉?)

SKYFALL 中很可愛的是在很緊張的時候,人物短短的幾句話或動作又讓人覺得輕鬆了起來 :)




龐德女郎!!!

滿失望的戲份少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出現(為了一夜春宵+去找壞人?) 也有點太大材小用了吧

一開始在 O.P.I 看到 Bérénice Marlohe 的時候其實覺得他也太美,但他在電影中的魅力似乎沒有很發揮

被拿來當靶射,Bond 之後也沒在理他就讓他死耶(我好訝異)

記憶中的 Bond Girl 是有這和 Bond 不相上下的能力的女孩,長相身材迷人又有魅力啊

好吧反正電影都已經拍完了我也看完了 -_-

最棒的部分是 M 、Bond 和 Silva 之間的情感,


背叛? 我做錯決定了嗎?


Silva 對於 M 應該是最大的相信轉變成最強烈的恨,他被放棄了所以覺得自己被背叛要 M 為一切負責

這部分很精采,但看到 Silva 我就想到了蝙蝠俠的討厭小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

還有一點不得不說,Silva 也太強啊!所有的計畫他都做好了準備,真的很佩服

在教堂的時候我好怕 Silva 會殺掉老爺爺(好可愛),不過他果然只在乎他的目標 M 

M 最後也死了讓我有點小惆悵,他是個很有意志力的女人

為自己所相信的去努力,有時候不得已作出困難的選擇也是必要的

他們之間的情感真的是,Silva 要 M 扣下板機讓兩人一起死去耶,不是單純的報仇說「我要把你殺死」而已

個人認為他得精神病了對於情感來說 (所有行為看來) 已經扭曲了

音樂好棒,每次主題音樂一出來就很開心顆顆

ADELE 唱的 SKYFALL 和電影很搭! 他聲音好有吸引力(好喜歡英國啦啦啦)

對白很不錯,但是沒有特別的高潮,想法很棒,情節應該可以更有聯結

最後 M 把英鬥留給了龐德呢看完電影更想去英國了 lol

Daniel 的藍眼睛真的很清澈又很美呢,但看起來好像有點老了?還是很酷啦 ^_^

應該來去看看 Daniel 的007 系列







M 讀的詩句出自

英國詩人 Alfred, Lord Tennyson (丁尼生)

Ulysses (尤里西斯)


We are not now that strength which in old days

Moved earth and heaven; that which we are, we are;

One equal temper of heroic hearts,

Made weak by time and fate, but strong in will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在 O.P.I 看到的 poster (指甲超長)







這幕的時候想到:1.龐德會開挖土機好強 2.福斯就這樣爛掉了喔O_o 3. 乘客不知道還好嗎?













地鐵站很精采,地鐵整個掉進 Silva 炸的破洞很刺激啊啊啊

























結尾看到那隻醜醜又可愛的英鬥很溫暖,007 KEEP RUNNING







SKYFALL - Official Trailer







ADELE - SKYFALL




Good 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