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Apply phone number in KR / 韓國手機號碼申請

會寫和手機有關的文章是因為我自己因為這件小事也是花了一些時間也碰到了一些問題

想說如果分享的話,希望其他人不要再因為這樣的小事感到困惑或是遇到麻煩~

那就直接進入主題

之前剛到韓國的時候,認識的韓國姊姊直接帶我到KT辦號碼,不過因為沒有外國人登陸證,

姊姊直接用她的名字幫我辦預付卡,一樣是sim卡的費用、通話費和data,

data 1G 16500韓園,通話費最低5000韓園,sim卡似乎是9000左右韓園有點忘了,

每個月都要加值,沒加值的話號碼自動失效,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辦法用olleh的 free wifi,梨大門市店員說要去弘大的門市處理才行,

不過還要本人,但是韓國姊姊已經回台灣唸書了,所以酒開始了無法使用free wifi的日子,

但梨大教室都有wifi所以其實平常感覺還好,下個月要加值預付卡時店員才說加data要本人...

只好先加通話費,之後就變成完全沒有data的人了,不過問了同一間會說英文的店員,

英文店員說只要有號碼本人的ID前六碼就可以,當初辦號碼的時候店員一句話都沒有說,

就說可以用姊姊的名字辦,沒有想到加值也需要身份證明,

還有處理free wifi不能用的事可以直接打到114就可以直接處理,兩間olleh說的不一樣

讓我覺得很困擾,所以從八月底到現在十一月中每個月加值5000韓園,

因為我不是一定需要網路,不過還是得說有時候沒有網路真的滿麻煩的;

而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買GS 25的EG Sim card,一次最低加值一萬韓園也是有olleh free wifi,

只要沒有過期限都可以一直使用,每加值一萬韓園會自動延長期限,

所以我決定換成和朋友一樣的預付卡形式,但剛好有事要到明洞就決定到到KT中央分社買,

費用總共加起來是五萬五韓圓,但因為是i phone 所以sim card貴五千韓圓所以我買六萬韓圓,

sim card 一萬、有一萬忘記是做什麼了,四萬通話費,購買data是直接從通話費的金額扣,

狗買後電源會問你要買多少data,可選500mb 或 1G,電話後四碼可以自己選,

新號碼開通要等二十分鐘左右,好了之後店員會教怎麼使用EG sim 的app 就可以了喔。

如果還有想知道的話可以留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